西藏民族手工艺在北京文博会引发投资者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藏民族手工艺在北京文博会引发投资者关注
2009年11月26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西藏自治区二十六日在北京举办文化产业推介会。氆氇、邦典等精致而鲜艳的雅砻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藏族歌舞商业演出等项目引起香港、北京等地投资者兴趣。

  据介绍,当天签约合作金额达人民币七亿三千万元。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在此间举行,西藏自治区推出吞米岭•藏艺文博园等包含商业演出、文化旅游、图书出版不同门类的十个项目。

  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杰德秀围裙厂的纺织工艺是其中极具特色的一项。过去六百年,杰德秀镇生产的氆氇,是供给旧噶厦政府、拉萨三大寺与历代达赖喇嘛、班禅喇嘛的上等供品。

  当天,杰德秀围裙厂这家民间企业与北京厂商签约合作,将把氆氇、邦典等传统工艺缤纷的色彩传递给更多消费者。其负责人说,欢迎内地商贸企业进一步和我们商谈。

  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表示,文化的价值在于多样性,西藏文化表现出强烈的原创性、差异性与不可替代性,如果很好地结合科技、资本、服务,一定能取得成功。

  他认为,文化产业成功的标准是带动百姓生活、文明的提高,文化可以成为西藏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说,文化产业已经是西藏地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仅藏药一项,其销售收入在二00七年达到四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尼玛次仁介绍,西藏现有文化娱乐场所二千五百九十六家,从业人员一万八千三百五十人,各类文化旅行社、画廊、休闲林卡等三千余家。(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