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电影票价"递减制"和扶持平民影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电影票价"递减制"和扶持平民影院
2009年11月27日 09:29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己掏钱看电影,一年能看多少场?有人大代表答曰:只看一场。昨日,省人大代表来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视察广州文化产业和“文化惠民”的发展情况。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谈及“老百姓看不起电影”的话题。

  电影票房增长率达34.4%

  据文广新局副巡视员王丽贞介绍,目前文化产业占全市GDP的比重已达到5%,正在逐步扩大。其中,全市电影放映单位130余家,五星级电影院达10家,整体发展规模仅次于北京、上海。王丽贞还提及,去年广州的电影总票房约为4.3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34.4%。

  “电影事业确实发展很快,但票价还是很高,我们谈文化惠民,怎么惠呢?”省人大代表郑利平随即发问。他举例说,在美国刚上线的电影稍贵,但放映一轮二轮,票价很快降下来。他又以韩国为例说,“那里最新最贵的电影,票价折合人民币约60元,广州起码80元,甚至有120元的。”他自我剖白说,“我一年就去电影院看一次电影,主要是忙,但现在这个票价确实让大部分老百姓望而生畏”。

  更多扶持“平民”电影院

  郑利平建议,可以向国外学习,实行电影票价“递减制”。即对电影的档期进行划分,刚上线的贵一点,但一周后票价就要降下来。此外,他还提议影院结构要“金字塔”形。豪华影院成本高企,应该更多地扶持“平民”电影院的发展,要让更多老百姓看到好电影。

  南方都市报 李晓瑛 巫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