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申遗”有条不紊进行 初审通过无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湖申遗”有条不紊进行 初审通过无悬念
2009年11月27日 10: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将对公众开放,市民和游客看到的,将是一派具有震撼力、感染力的标志性摩崖石刻大型露天宗教景观。

  目前,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的初步规划已经出台,有关部门编制了三年的行动计划:力争在明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包括5000多平方米的建筑、1800多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库,以及周边主要生态环境景点,并对公众开放。2011年底前,除宗教景观外全面建成对外开放。

  江洋畈生态公园是在西湖疏浚淤泥上建成的景观公园,昔日的烂泥塘将变身成为21世纪杭州西湖公园新典范。目前,江洋畈生态公园的方案已经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批复。同时还将建设一个“杭帮菜”博物馆,力争明年国庆前结顶。

  另外,“西湖申遗”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西湖申遗文本要获得世界遗产中心的初审通过,应该没有问题。下一步,杭州要面临的考验是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的评估验收。

  明年8—9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将委派遗产专家到杭州对西湖申遗项目进行现场评估验收。2011年上半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将对西湖申报材料进行评审。2011年6月,在巴林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对西湖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作最终表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