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奢侈品展:毛泽东座驾“弹孔连珠式散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奢侈品展:毛泽东座驾“弹孔连珠式散布”
2009年11月27日 10:58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用水疗美体太空舱。郭柯堂 摄
“奔驰1号”原是三轮车。郭柯堂 摄
慈禧坐过的杜里埃汽车。郭柯堂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怎样的生活才算奢华?品御酒、抽雪茄、赏名画、住豪宅、开宾利,还是把“美容院”搬回家。昨天,“第四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共设《品》、《藏》、《享》、《驾》四大专题展区,100多家品牌展示奢侈物品超500件。

  本届奢侈品展由中国国际奢侈品协会、博亚国际集团主办。除106克拉天然黄色巨钻外,售价高达22万元水疗美体太空舱备受女性关注。

  “这是家庭用的水疗美体太空舱,过去只在国外流行,现在是在中国很流行。”来自北京某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沈丽娟说,中国人很讲求私密性,到美容院做美体水疗不如在家来得舒坦。这台家用式水疗美体太空舱集沐浴、水疗、按摩、干温蒸等功能于一体,内部还设红外线治疗、LED蓝光治疗等,而且可以一边做美体一边听音乐、睇电视。

  女人关注美钻“美体”,男人偏爱名车名酒。“这是宫廷御酒原液,2.5公斤售价100万元!”“这个晶彩花瓶标价18万元!”奢侈品展展品非常名贵且丰富,除名车、豪宅、私人游艇外,名表、名酒、名茶、雪茄、珠宝首饰、家具、钢琴等奢侈品一应俱全,欧洲皇室御用钢琴288万元/台,水晶钢琴便宜的几万元,贵的过百万元,还有国际银行、顶级会所、奢华运动俱乐部会籍等。

  “往年50厘米以下中小件雕塑作品最受欢迎,今年则越大件越多人爱。”已连续三届参展广州奢侈品展的雕塑家何健君笑言,现代人住宅越搬越大,家屋装饰品也随之越大,80~90厘米,甚至超过1米高的大件雕塑作品,虽然售价达10万余元,但追求者众。由于客人更多考虑作品艺术性和珍稀性,所以同款雕塑作品制作不会超过10件。

  弹孔连珠式散布的毛泽东座驾,威风凛凛的周总理座驾红旗CA770,还有奔驰1号——人类汽车制造史上的第一辆汽车……本届奢侈品展人气最旺当属老爷车展区。今年,主办方花费过百万元搜罗、租赁20辆名人老爷车,以及孙中山、周恩来、朱德、彭德怀、慈禧、溥仪等人当年的座驾。

  毛泽东座驾“弹孔连珠”

  “哗,这不是弹孔吗,一定是子弹射的,这边5颗,那边1颗……”参展者凝望着毛泽东当年座驾吉斯115防弹车,发出阵阵赞叹。这辆车是产于上世纪40年代前苏联斯大林汽车制造厂的吉斯115防弹车,是斯大林赠送给中国的5辆防弹车之一,车身重达7.72吨,部分车体有装甲,车窗上安装有8厘米厚防弹玻璃,能有效阻挡子弹和弹片袭击,底盘上安装有厚重钢板装甲,能经受住地雷爆炸的冲击。车厢内还有一道可升降的中隔墙玻璃,能与前面驾驶舱隔开,既防弹又保密,是专供中央领导乘座的高级防弹轿车。

  “奔驰1号”原是三轮车

  “奔驰1号”是人类汽车制造史上第一辆汽车,是现代汽车鼻祖,1886年1月29日获德国国家专利商标局汽车制造专利,编号DRP37435,这天也被公认为是汽车诞生日。

  “该车水平安装一个单缸四冲程内燃机,有效提高冷却和滴油润滑能力,车速最快15公里/ 小时,其齿轮齿条转向器是现代汽车变速箱的鼻祖。该车采用三轮结构,把单缸发动机和其它的传动装置置于底盘之上,座位之下,从而较为简易地处理方向控制问题,并使得汽车结构紧凑、轻巧。”现场讲解员说,该车整体重量不到300公斤,其中发动机就占100多公斤。

  慈禧坐过的杜里埃汽车

  光绪26年(1900年),慈禧66岁寿辰,袁世凯投其所好,花1万两白银买了一辆杜里埃汽车送给慈禧作为生日礼物。此车是进入中国的第一辆汽车,被称为中国头号古董车。为了驾驶这辆汽车,慈禧原来的车夫孙富龄经法国人培训成了中国第一个有驾照的司机。

  信息时报 记者 徐毅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