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文博会落幕 签约金额超55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四届北京文博会落幕 签约金额超55亿美元
2009年11月29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9日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共签署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交易、设计创意、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古玩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合作意向、协议322个,总金额55.2亿美元。其中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签约总额占据绝大部分比重。

  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在此间出席文博会的总结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已从初期的探索,迈入到开花结果、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本次所有签约项目中,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32个,占签约总数的10%;北京签约总额占55%。与上届相比,签约项目的内容和结构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一是直接投资于影视制作、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数字内容等领域的产业合作项目大幅度提高;二是银企合作活跃,签署银企合作协议金额超过14亿元人民币,标志着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领域和渠道进一步拓宽;三是现场小额交易频繁,规模快速上升,仅崇文区传统工艺品的贸易金额就突破1亿元人民币,带动了一批工业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彰显文博会的贸易平台和产业带动作用。

  与往届文博会相比,本届文博会内容丰富厚重,社会关注和参与明显提高,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全面提升。共吸引来自海内外政府、学术界、产业界、金融投资业、高校科研机构及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的各界人士43万人参加,是历届文博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储祥银表示,过去五天里,文博会主展场接待以业界专业人士为主的各界观众19万人次;文博会的9个论坛上共有119位包括国际组织高层负责人、国家产业主管部门的权威人士和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亮相;以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授权交易、艺术品拍卖为内容的14个专场项目推介交易吸引了海内外3000多客商到会洽谈。令储祥银高兴的是,“许多热闹的场景,让他们这些主办方都始料未及”。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是由国家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据悉,第五届文博会将于2010年11月19-21日在北京举办。(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