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著协公布第三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著协公布第三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
2009年12月0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2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著协)委托中国作协权保办,在中国作家网上公布了第三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

  文著协呼吁广大作家团结起来,加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的维权阵营。

  文著协表示,广大作家可查看“清单”中是否有自己的名字。如果发现有自己的名字,可按姓氏点击下载作品清单查看被收录作品的详细情况,并选择是否对谷歌自行主张权利或委托文著协统一主张权利。

  文著协还将陆续公布其他作家作品被收录情况。

  笔者下载文著协所提供的名单后发现,仅在作家格非名下的文件中,就有60部作品在列。葛红兵名下,有45部作品在列。高行健名下,亦有49部作品。

  此前,文著协曾先后公布了两批谷歌所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

  谷歌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收录中国作家作品一事,日前引发各界关注。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著协)与谷歌方面代表已就相关事宜进行两轮会谈,据悉,双方近期还将进行第三次会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