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隆相法师获聘美国寺庙 笑言“想看姚明打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隆相法师获聘美国寺庙 笑言“想看姚明打球”
2009年12月03日 15: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5岁的南京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美国休斯敦中美寺升座,成为我国批准的首位获聘美国寺庙的方丈。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南京的隆相法师。问及将来在休斯敦的修行和生活,他笑言,有机会想去看姚明打球。

  据悉,中美寺建于1999年,为休斯敦当地三座佛教寺庙之一,其创建人是台湾的星云大师。隆相法师介绍,他得以赴美任方丈,正是星云大师的推荐。在升座典礼上,星云用两个字浓缩了隆相法师的品德与修为,即“正派”。

  中国僧人前往美国寺庙在民间早已有之,但经过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的,隆相法师还是第一人。

  隆相法师表示,任方丈期间他仍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栖霞寺,但会致力于佛教文化和中华文化在美国的交流和推广,每年会不定期到中美寺处理一些事务。他笑言,明年2月过完春节到休斯敦后,会与当地华人加强交流,“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现场看姚明的比赛。”

  尽管身为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却来自湖北江陵。1982年,他在归元禅寺出家,成为昌明法师的弟子。归元禅寺现任方丈隆印法师是隆相法师的亲哥哥,同时也是其师兄。对这位弟弟兼师弟,隆印法师说,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佛学院在栖霞寺办培训班,隆相法师就是学员之一,他的佛学研究和修为得到了佛教界的一致认可,“星云大师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在隆相法师的升座典礼上,星云大师对美国人说,他(指隆相法师)是我送给你们的一份礼物。”(记者 范宁 实习生 马卉彦 通讯员 韩雪)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