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金波曝韩寒入股万榕 若公司上市收益不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路金波曝韩寒入股万榕 若公司上市收益不菲
2009年12月09日 08: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金波曝韩寒入股万榕

  近日连续传出作家韩寒“一本杂志变两本”“新书首印100万 转会聚石文华”等新闻,将出版商对韩寒的争夺战推向一个高潮。昨天,万榕书业老总路金波透露,两个月前,韩寒低调入股万榕,已是万榕股东。

  路金波说:“从此,韩寒和万榕就不仅仅是作者与出版商的关系,更不会有转会一说。”路金波希望以此回击此前流传的盛大文学及旗下的图书公司将与韩寒进行资本合作,以及韩寒“转会”的说法。

  路金波透露,韩寒此次入股,比例并不大,今后韩寒的收益主要是公司分红。如果将来万榕公司单独上市,韩寒能获得不菲的收益。

  此前,韩寒新杂志《独唱团》出版方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已获盛大文学投资)总经理杨文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与韩寒也有分成、股权、投资等资本合作方式。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称,对于韩寒,盛大文学有一系列计划,韩寒入股盛大也是“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韩寒以后的作品究竟由谁家出,路金波说,出现竞争者是他一直希望看到的格局,“万榕不再是100%,而是90%(相对总体项目数)或70%(相对2010年新项目)。”

  (记者 卜昌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