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棒棒”想画人体?江苏卫视被指捏造故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棒棒”想画人体?江苏卫视被指捏造故事
2009年12月09日 08: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年多前,在四川美术学院附近揽活的“棒棒”田庆华,因在四川美术学院当了多年人体模特,进而走上了绘画道路,曾引起国内众多媒体关注,其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广受称道,田庆华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棒棒画家”。而在本月6日晚,江苏卫视《人间》栏目以田庆华为主角,以《棒棒想要画人体》为题的一期节目,讲述了田庆华找女人体模特画画遭遇妻子阻挠一事,却引来指责称整个事情子虚乌有,纯属编导捏造。

  事实真相究竟是怎样的?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到了田庆华本人和江苏卫视方面。

  起因 《人间》被指捏造故事

  12月6日晚,田庆华通过江苏卫视的《人间》栏目,再次进入了中国观众的视野。这次,《人间》栏目讲述的是田庆华近况:因为想画人体创作去找女人体模特,却遭到了妻子百般阻挠。电视节目中,田庆华的妻子王家秀,多次表示对田庆华画“光赤光条”的人体绝不认同,甚至对田庆华联系的人体模特进行辱骂驱赶,并数度痛骂田庆华并动手打骂田庆华。节目播放过程中,还出现了田庆华找到女人体模特愿意配合他进行人体创作后,却遭到女模特男友反对甚至追打责骂田庆华的情形……

  然而,昨日却有人致电本报称,这期节目的“整个事情子虚乌有,纯属编导捏造”!致电本报的人表示,因为田庆华此前广受关注,所以他也一直关注田庆华的动向,看了这期节目后,他很震惊觉得与平时关注的情况不同,就给田庆华打了电话,结果田庆华告诉他的真相是:这是《人间》栏目编导设计的故事,整个事情完全是当事人背对方提供的台词完成的。他表示,获知此情后,他觉得这纯属为了矛盾而矛盾,为了收视率而赤裸裸地编造了一个低劣的故事。

  说法 田庆华:台词由编导提供

  接到报料后,两年前曾采访过田庆华的记者也觉得颇为震惊,立即联系了田庆华本人。电话中,田庆华表示,11月底江苏卫视《人间》栏目一位姓董的编导带着一位摄像记者一起到重庆找到了他,并拍了两天,随后又请他到南京上节目。田庆华表示,该节目让他也不满意,因为很多内容是那位编导给他台词,让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演员”。田庆华说,事实上早在多年前他在四川美术学院做人体模特时,妻子王家秀知道后觉得这样做丢脸,而跟他争吵过,但在他的耐心解释下,王家秀后来就理解了他,“现在更是很支持我。我画人体,她也没反对。”田庆华说,编导可能为了重现多年前的争执,就把争执“挪”到了这次画人体的事上。但对于另外的情节,田庆华透露,节目中有他和其他棒棒为了抢生意发生争吵的情景,这是编导为了表现冲突,现场请其他棒棒客串“表演”的,客串者得到了一些酬劳;另外,节目上所说的经过公开征集才找到的那位女人体模特,在配合田庆华创作人体作品一事被其男友知道后,其男友来质问责骂田庆华甚至要追打田庆华的情形,田庆华也说其实不是那么回事:“那个女人体模特其实就是我熟人,和我一样都是在四川美术学院当过人体模特的,节目里的那个男的也不是她的男友……”

  “好多情节都是编导让我这样做,这样说的。”田庆华说,他是个“棒棒”没多少文化,对于媒体也不敢轻易得罪,另外自认朴实的他觉得人家那么远来,还是应该尽量配合。但他表示,编导还提出过一些更与实际不相符合的情节要求,但他觉得“太不好了”而坚决不同意。

  江苏卫视:坚决否认捏造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与江苏卫视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首先,记者拨通了《人间》栏目组一位黄姓制片人的电话,该制片人表示,这期节目并非由他负责,表示马上将情况反馈给负责田庆华这期节目的制片人,让这期节目的制片人回复记者。在等待多时无回应的情况下,记者又拨通了江苏卫视宣传推广部宣传统筹陈先生的电话。

  不久,一位自称负责江苏卫视《人间》栏目节目选题的李小梅(音,下同)女士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对于记者质疑节目存在“导演”编造情节的情况,李小梅表示,那些话那些内容都是田庆华本人提供的,节目组没有编造,也没有提供台词。当记者表示已就此采访过田庆华时,李小梅表示不敢相信田庆华会这样说,随即说“那我要问他本人”。李小梅表示不能接受,不知道田庆华为何会这样说。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电视情节中出现了田庆华为求得妻子理解,透露了多年来的一个“秘密”——自己画画已经卖到钱了,在《人间》栏目拍摄现场拿出数千元钱给妻子的场景,以证明自己从事艺术是在做正事的情节,也有些难以理解:早在两年多前,田庆华这个棒棒被国内包括本报在内的众多媒体报道时,几乎每一篇报道都提到了,早在2006年他的画作就有销售。而田庆华本人昨日也告诉记者:自从2006年第一次售画后,他的画作陆陆续续就有了销售,有时一幅画还能卖到7000多元或8000多元,到目前为止他虽记不得详细销售数量,但总数应该在30幅左右。

  结果 拒回应 田庆华态度大转弯

  在李小梅表示要打电话与田庆华沟通后,记者数度拨打田庆华电话都发现长时间占线。数十分钟后终于拨通田庆华的电话时,田庆华告诉记者刚才确实是李小梅给他打了电话。随后记者感到田庆华的情绪出现了低落迹象:田庆华先对记者说,其实江苏卫视的编导并没有编造情节,“他们想编的都被我反对了”,但记者随后告诉他上午他说的话是怎样时,他又显得颇为犹豫。特别是在记者问他为何现在妻子一直支持他的情况下,却在电视中呈现为妻子百般阻挠,以及上午他告诉记者的编导花钱请棒棒“导演”冲突,和他说的女人体模特是他的熟人而非征集来的,以及女人体模特的“男友”其实不是其男友等情况时,田庆华的情绪一下显得很低落:“这个事,我真的不想再说了……请你理解我。”

  最后,田庆华颇为难过地说,请记者理解他的处境,他不想得罪任何媒体,不想让任何人不好。“这次是个教训,以后我要回避媒体了,我只想安安静静地生活。”

  成都商报记者 宋晓松 

  链接

  情感类节目低俗化

  广电总局有整改令

  近年来,情感类节目遍地开花,各地方台纷纷推出自己的情感类节目,比较知名的包括有江苏卫视的《人间》、浙江卫视的《涛出心里话》、重庆卫视的《情感龙门阵》、陕西卫视的《诉说》等。2008年底,广电总局向全国各地方台下发了一则“整改令”,禁止情感类节目低俗化,严打低俗情感类节目。当时有记者采访了《人间》总制片人。对于网上有人质疑该栏目“造假”,该制片人回应说:“我们节目肯定没有造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