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锣鼓巷入选《时代》“亚洲最佳风情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南锣鼓巷入选《时代》“亚洲最佳风情地”
2009年12月09日 10: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的南锣鼓巷人流如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冬日夜晚感受老胡同的缤纷世界。戴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条不足800米长的狭长小巷,却因其独有的京味儿文化内涵和特色商铺而蜚声海外。在美国《时代》周刊近日评选的亚洲25处最佳风情体验胜地中,北京南锣鼓巷榜上有名。

  此次评出的25处亚洲风情体验地均是与当地文化特色有机融合的特色景点,比如缅甸茵莱湖风光、柬埔寨象群生态旅游区等,而中国入选景点数量共有七处,为各国之最。除了北京的南锣鼓巷之外,还有云南茶马古道、新疆和田玉产地、香港的粤剧胜地新光戏院等。

  “我来中国之前就听不少朋友说起过南锣鼓巷,它确实名不虚传,对于外国游客很有吸引力。”新西兰国家电视台体育记者迈克尔告诉记者。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前来采访,今年十月,他又二度造访奥运后的北京,两次都在南锣鼓巷附近的一家四合院式酒店下榻。“我喜欢这里古老的四合院、别具一格的纪念品店,还有那些令人放松的小酒吧。”

  南锣鼓巷布满了怀旧而亲切的商业符号: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副食店、出售瓷瓶酸奶的小铺子、干净整洁价格公道的青年旅社……这些都成为这条小巷的独特景观。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经过整整两年的改造提升,南锣鼓巷作为北京的特色商业街之一也变得更加规范有序,同时刷卡配套、无障碍设施、周边停车等服务还将逐步完善,从而为中外游客带来全新的休闲购物享受。(记者 沈衍琪)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