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名角台北连演三天传统京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名角台北连演三天传统京剧
2009年12月09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 中国戏曲学院精心准备三台经典传统京剧剧目,首次在宝岛向台湾同胞及姊妹院校展演,众多名角包括张火丁、张晶、杜鹏等在台北连演三天经典传统京剧。

  在此次交流演出的三台剧目中,首先上场的是学院几十余名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本科生同台献艺的经典传统大戏《龙凤呈祥》。在八日晚间的演出中,该剧以其喜庆祥和的艺术性受到广大台湾戏迷的喜爱,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第二台剧目是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同台演出的经典京剧折子戏,包括:《花田错》、《黄一刀》、《二堂舍子》和《雁荡山》;第三台剧目则是多名教授联袂演出的经典京剧折子戏《天女散花》、《三盗九龙杯》和《春闺梦》。随后,两岸戏曲艺术家将举行戏曲交流座谈会、师生互动研讨会,参访团还将对台北地区多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活动。

  除了演职员阵容强大外,演出方在舞台场面上较之以往也增加了许多舞台布景,在服装和灯光设计方面做了重大调整,使得舞台效果更为生动、热烈、激情四射。

  中国戏曲学院和台湾戏曲学院作为本次演出的主办方,是为海峡两岸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担负着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之大任。二00八年四月,台湾戏曲学院院长郑荣兴一行赴北京考察访问时,与中国戏曲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岸高校达成共识,共同协商,为进一步加强两岸戏曲教学研究、师生合作演出及学术交流活动尽一份力;为更好地促进两岸戏曲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