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春晚"难施展手脚 "天价相声"存在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德纲:"春晚"难施展手脚 "天价相声"存在合理
2009年12月09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年来上海,年年不一样——将于明年1月9日携爱子郭麒麟同台,挑战上海大舞台万人规模大型“从艺二十周年相声专场演出”的郭德纲,昨天下午匆匆来沪又匆匆离沪,风尘仆仆只为接受一番老记“挑衅”式的连珠炮轰提问,而关于周立波、关于春晚、关于侯“药”华、关于天价相声,他开门见山表示早就预料问题,早已拟好答案,“咖啡和蒜末同饮,秋水共长天一色”——相比四年前在师父侯耀文面前乖顺的刻意低调,三年来越来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牙尖嘴利,而今的郭德纲已进入圆滑暗讽新境界。

  说周立波:一边喝咖啡一边撒蒜末

  “我早就料到来上海要被问到周立波,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是。 ”郭德纲一到媒体环节就笑着接招,“一来我不认识周先生,二来我和他不是一个行业的,所以不能说什么,说了就不礼貌了。”老记再度追问是否会有机会观看周立波热爆上海的海派清口演出,郭德纲又是一摊手,“你看行程那么赶,我也没空去看。 ”本着不引起口水战绝不死心的原则,周立波对于郭德纲的一句句明嘲暗讽又被记者转述给了郭德纲,但郭德纲依旧如定海神针,半真半假说:“他怎么知道我爱喝咖啡?我很喜欢咖啡,一边喝一边撒上蒜末。其实我们完全是不同领域,怎么合作?你说我能和姚明合演一场吗?一人一碗饭,还是端好你那碗吧。 ”最后他又严丝合缝来个总结性发言:“岁数大了,说话也没那么冲了,有时别人煽我也不是故意的。 ”

  说春晚:不是艺人施展手脚的地方

  年年年底,粉丝与媒体都不死心地指着郭德纲想让他上春晚,可郭德纲却一再表示自己要上春晚的消息一般都是在报纸杂志上看到,“回答了一万遍,从来没有春晚官方正式邀请过我”,而说起理由,自然是“春晚并非一个艺人能够施展手脚的地方,语言类节目,好看的容易惹事儿,一审二审三审通过了,就又不好看了——其实我也是挺爱惜自己羽毛的人。 ”相对而言,郭德纲把每次的新春档都留给了上海和各地的巡回演出,“每年都是在我生日的时候来演出,连续两年,在上海都有全场观众为我大合唱生日快乐歌,说实话挺感动的。 ”至于每次都在长宁体操中心等较小型场地演出,今年首次挑战大舞台规模,郭德纲也有自己的信心:“一万人不是极限,我还曾经演出十万人的场地呢。 ”

  说侯“药”华:我们不适合有广告

  在侯耀文遗产案中为师父一双女儿鸣不平,发博追问“师父的万贯家财哪去了?那些珠宝名表田黄石羊脂玉哪去了?那些饰品家具字画藏品哪去了?那些服装改了尺寸后谁穿去了?玫瑰园中最后连灯泡都被摘了,为什么?师父的两个女儿连一张纸都没得到,为什么? ”但对风暴中心的侯耀华,郭德纲却在其身陷“代言门”之后感同身受地表示了谅解:“其实我们就不适合有广告,一旦出什么事情,大家就都是‘反正我这辈子都挣不到这钱了,你也别想挣到’的心态,你说当年我那‘藏秘排油’的事情,人家拿来了产品,市场上也在卖,电视台也在播,报纸上也在做广告,我还拿了点儿自己试试也觉得管用,就去代言了——我还能做到什么地步呢?总不能把所有的监管部门职责都让我一人扛了吧? ”

  郭德纲指出,这样的事件爆发的原因无非是当时的自己刚刚蹿升,实在遭恨:“其实除了行业内的,全世界人民对我都挺好。人只要上升到嫉妒,就会出现赤裸裸的仇恨,现在的相声圈,三分之二的人不会说相声,台上不行,他们就在台下花其他功夫想其他办法,这些人要是去掉了,这个行业就干净了。 ”

  说天价相声:人参也是草根,谁说不值钱

  每年圣诞晚上,郭德纲都会在五星级大酒店开席天价演出,最高票价八千多总是让媒体一而再再而三地咋舌渲染,对此郭德纲还挺委屈,“我德云社三百多天天天二三十的票价怎么就没人表扬我呢?卖一天八千的就指着我鼻子骂!那价格还得含酒水钱呢!再说存在就是合理的,要是卖得不好,这天价相声早就办不下去了。人参、冬虫夏草都是草根,谁说草根不值钱? ”(记者 谢正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