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买飞机碍着谁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买飞机碍着谁了?
2009年12月09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病初愈的赵本山没闲着,8日上午,他出席了《刘老根大舞台》在天津的开业仪式,而就在开业前夕,赵本山花近2亿资金购买了一架个人专用客机,月末将运抵辽宁。(12月8日《武汉晚报》)

  本山大叔飞机梦实现了,但他也挨骂了———网络上对这事的议论风生水起,挺赵派与骂赵派论战得不可开交。骂者有谓赵大叔“太过得瑟”,斥责其忘本,应该多做慈善;有人拿本山与人比较:“常香玉为国家捐了一架飞机,赵本山为自己买了一架飞机享受”;更有甚者,从赵大叔买飞机,上升到对东北人的地域攻击……

  说实话,买私人飞机在当下之中国并不是个很新鲜的事,媒体曾报过广东富豪开私人直升飞机送孩子上学,温州有商人团购私人飞机,富豪刘永好购私人飞机常去云南品风味小吃……私人飞机的盛行,也带动了私人飞行驾照培训的出现。而且在政策层面,“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上传出的消息称,国家支持民间购买私人飞机。也就是说,买私人飞机不但是政府允许的,也已经成为了国内部分人的消费潮流。

  但偏偏别人没怎么挨骂,赵本山却挨骂了。那么,赵本山买飞机碍着谁了?其实谁也没碍着。老赵挨骂皆因树大招风、“盛名所累”,名人光环衍生而来的负面效应———因为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名人,所以公众对他的道德期望值和榜样期望值就格外的高。

  其实,真的不必对赵本山买飞机上纲上线。不说赵大叔每逢灾难慷慨解囊,不说他的财富积累源于个人努力,不说老赵尽责带动一大批二人转演员“致富”……就说小品《不差钱》那句台词,“人生最痛苦的事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了”,本身就代表着一种不为钱所役的积极人生态度。做慈善、做好人,跟生活水平升级之间并不冲突。只要赵本山有钱,只要他的钱不是来自对民脂民膏的攫取和搜刮,为了工作生活方便舒适,买架飞机和普通人买辆汽车一样,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张兮兮)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