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门:当岳不群遇上周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下跪门:当岳不群遇上周伯通
2009年12月09日 14:55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润发的人生级别估计已达到周伯通级,左右手互搏,以调侃一切的态度面对人生。朱军的人生基本还是中年岳不群级,正襟危坐,冠冕堂皇。因此很多潜伏在网络里的人每次都为能目睹朱军的过分正经还带着宏大叙事的言行而开心、雀跃,这甚至成了一场集体游戏,一次狂欢。

  岳不群遇上周伯通,恰似正经与不正经的死磕,在老顽童的带领下,朱军跟周润发一样下跪,大家都觉得朱军被周润发耍了,包括周润发问朱军西装是否赞助,朱军的嗫嚅感觉等等一起成了笑柄。朱军过于艺术的人生成了周润发潇洒、鬼马人生的反衬。在不正经的笼罩下,朱军式正经成为一种黑色幽默。

  不少观众还记得当年朱军跟《无间道》剧组做节目时的情景,朱军特别想遇到一帮艺术家,但香港艺人不愿意“被艺术家”,于是准备给艺术家的问题纷纷遭遇不艺术的回答,整个气场当场严重拧巴了,那次朱军也被网络民意埋汰得够呛。这次似乎更严重,基本是一次行为艺术,周润发带着朱军下跪,朱军成了行为艺术的笨拙跟随者,连话语主导权都被褫夺了。

  朱军跟着周润发下跪,其实《艺术人生》是想借此机会告诉观众,他们准备“接地气”了。朱军代表《艺术人生》跪向观众,表明这个栏目心里还是把观众当成衣食父母的,还是要做老百姓喜欢的节目的。这是一个事先设定的信号,但大家都忙着去关注朱军了,忽略了这个信号。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只要你们把老百姓喜欢的生动感、细节感、现场感真正当成节目追求,老百姓总有一天会爱上你们。

  谁的艺术人生都不可能按脚本演下去,《艺术人生》也是如此。(谭 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