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实行电视制播分离 择优采购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实行电视制播分离 择优采购节目
2009年12月0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王华 诗慧) 广州电视台节目资源采购洽谈会今日举行,这是继上海之后,广州也实行广播电视制播分离。

  广州电视台长管智坚透露,二0一0年起广州电视台除新闻节目外,所有频道、节目将全面实行制播分离,所属九个频道向台内外制作机构开放,建立起多主体、多渠道采购节目,择优播出机制。体制内各部门实行制片人制,节目与广告资源共享。

  洽谈会吸引了全国一百多家节目制作发行公司,包括国家地理杂志、探索频道等业内知名公司,与广州电视台共商合作,欲在其旗下播出平台分一杯羹。各民营公司、台内外制作机构和个人也纷纷提出节目创意,广州电视台本身制作团队也重新定位、带着节目上场“吆喝”。

  制播分离对电视台意味着低成本、提高效益;对电视节目市场,是提供规模和活力的良机。此前,广电总局《关于推进广播电视“制播分离”改革(修改稿)》规定,“除影视剧外,电视台从市场购买节目的比例,原则上每年不低于播出总量的百分之三十”,这一政策将给民营制作公司壮大带来机遇。

  洽谈会上,广州电视台与独立制片人阮星航签订了《师奶永远OK》节目制作协议。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