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东湛江再现电影热 今年票房收入翻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综述:广东湛江再现电影热 今年票房收入翻倍
2009年12月10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梁盛 肖子力)连日来,记者在广东湛江多家影城采访时发现,今年当地电影市场却迎来“冬天里的一把火”, 票房翻倍。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湛江的电影票房收入一千万元人民币,而今年,保守估计票房将达二千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湛江电影市场曾经辉煌,也遭遇过“寒冬”。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前,电影一直深受市民喜爱,是大众化的“精神食粮”。自从电视机、录像带、VCD、DVD的流行普及,加上网络电影随意传播的“危害”,导致电影慢慢被市民所遗忘,许多放映单位都处于入不敷出、负债经营的境地。无奈之下,湛江的电影市场也被迫“战略转移”,从城市转战到乡镇农村,到处流动播放电影,以此艰难维持生计。

  近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影视娱乐产业当然也不例外。由于经费拮据,电影拍摄数量减少,一些影剧院也相继关闭,整个行业似乎都在“勒紧裤带过日子”。

  二00七年,第一家数码影院进驻湛江,给当地的电影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其超级视觉震撼和现场立体感,加上澎湃的声响效果,使得电影重新开始吸引年轻人的眼球。目前,湛江各类星级影院已有四家,电影票房也从刚开始的四百多万元增长到今年的约两千万元,以一年翻一番的速度突飞猛进。

  湛江某影院负责人表示,随着豪华包间这类的顶级视听享受被陆续引进,当地影院正在用软实力“召唤”观众“回归”。此外,当地播放的电影大片,基本上与全国甚至与国际一道首映,加上电影票价低廉,一般只需二十元左右,就可以享受一场高质量的数码电影,这一点尤其吸引喜欢“尝新”的年轻观众。

  据了解,以“九0后”为代表的新潮“非主流”一代也正成为电影院的消费“主力军”。从“钱罐”中成长的这代人,消费理念已经颠覆了过去的传统,他们追求高品种、高享受、高消费,不屑于通过购买廉价光碟、网络下载的方式观看电影。

  在湛江某数码影城举行的一场电影鉴赏会上,湛江师范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刘谷诚表示,电影从内容到看点,体现了社会百态。电影市场的“复兴”,证明了电影文化的“价值回归”,跟当地整体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素质提升有莫大关系。(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