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拍案惊奇》:最不“谋味”的贺岁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枪拍案惊奇》:最不“谋味”的贺岁片?
2009年12月10日 14:03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下午,张艺谋贺岁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和首映发布会。这部吊足了全国媒体和观众胃口的惊悚悬疑喜剧片终于初露真容。

  最不“谋味”的贺岁片

  看造型,赵本山、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程野、倪大红……花红柳绿、雷倒众生!看情节,前半部分包袱成堆,“笑”果非常;后半部分惊悚刺激,紧张压抑。这部最不“谋味”的贺岁大片让在场观众迅速体会到从兴奋到紧张的情绪转换,以至于在随后的采访中频频出现电影中的台词——— “太刺激了”。

  前半部分,台词是绝对的亮点,“这个真没有”“你是放炮呢还是烧烤呢?”“你就南坡地区最窝囊的一个,真是名副其实的南坡腕(NO.1)”……这些“笑炮”一点就着,正如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所言,“笑个三五回那是幽默,笑够二十次才算喜剧!”

  影片的结尾,几个人死了,几个人活了下来。当观众的情绪有点沉重的时候,《我只是个传说》的片尾曲响起。“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不要疯狂地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这两句脍炙人口的网络流行语被小沈阳高亢豪迈地唱出来,并伴随着欢快的面饼舞,观众的情绪才缓和下来。

  老谋子:商业片不等于垃圾片

  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今天下午都或多或少尝到了当绿叶的滋味,红花只有一个——— 导演张艺谋。因为他才是决定这部定位为“惊悚悬疑喜剧”贺岁大片生死存亡的致命一枪。

  面对“和冯氏喜剧相比,谁更有观众缘”的问题,张艺谋马上收敛了脸上的笑容。

  “我从来不跟任何导演比。从现在开始,未来十年很可能是中国电影市场相当蓬勃的十年,全世界的电影制作人员都要看中国电影市场的脸色。同时,也就需要更多好导演和更多好作品。大家要急着去学习,不能固步自封,用某种观点来束缚自己。”

  “商业片不等于垃圾片,一谈到商业片就打压,只对面向小众的文艺片表示青睐,这种方向会影响年轻电影人的发展。培养年轻的优秀商业片导演是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韩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