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新媒体涉“黄”是今明两年扫黄打非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打击新媒体涉“黄”是今明两年扫黄打非重点
2009年12月1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蒋建国在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打击新媒体涉“黄”是今明两年“扫黄打非”重点

  12月8日,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中央九部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整治互联网特别是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会上指出,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是当前“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明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将会议部署落到实处。

  蒋建国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12月6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前一阶段组织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通过专项行动,坚决铲除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信息,全面净化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环境,努力建立良好的网络文明风尚。

  针对下一步工作,蒋建国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题会议部署,要立即组织学习传达贯彻。第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第三,充分利用“扫黄打非”工作平台组织协调各个部门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形成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合力和齐抓共管的局面。第四,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实行群防群治。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跟踪报道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完善群众举报和奖励制度,发动广大群众实行群防群治。第五,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明年春节前,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在春节后,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督促检查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分别就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完善技术手段、建立长效机制、严打违法犯罪、规范网络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记者赖名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