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樊城古城墙臭熏天 城台上粪便垃圾遍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明清樊城古城墙臭熏天 城台上粪便垃圾遍地
2009年12月10日 14:5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屏襄门,城台上成“公厕”,城台下经营性保健品、录像厅。面对破败不堪的屏襄门,年过七旬的邓大爷痛心不已。

  昨日,记者随邓大爷,来到位于樊城解放路的屏襄门遗址探访。

  记者看到,城台大门旁,悬挂有“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屏襄门遗址”的牌匾。牌匾下方,是经营性保健品和通宵录像厅的招牌。

  围困在高层建筑中的屏襄门,如今只剩下城垛。城台上,长满荒草树木,几间废弃的露天砖瓦房内,粪便、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采访中,一男子急匆匆地跑上城台如厕。附近居民说,自从上个月城台拱门破损,经常有人到城台上解决内急。久而久之,屏襄门成了众人皆知的“公厕”。

  邓大爷感叹,“屏襄门”是襄樊历史的见证,遭此破坏实在让人痛心。

  记者就此致电市文物管理处。一名负责人称,为恢复屏襄门原貌,早在2002年,该处就提出过修缮计划,且不存在资金问题。但因与该地块开发商意见有分歧,修缮计划不得不一推再推。该负责人透露,修缮工程目前已进行招标。(记者 李溪 实习生 潘阿文)

  链接

  屏襄门,俗称鹿角门,是明清时期樊城的北城门之一。残存的城墙长20米,高6米,石拱券门洞深12.2米。屏襄门和定中门,是目前樊城古城墙仅存的2处遗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