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作家张扬打女干部 第二次“握手”成“握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66岁作家张扬打女干部 第二次“握手”成“握拳”
2009年12月10日 17: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甲作家抱病打人为反腐”,这个新闻标题听上去有点幽默。《第二次握手》的作者、老作家张扬不久前在办公室痛打湖南作协办公室主任彭克炯。随后,他在博客上揭露湖南作协内部的种种“黑幕”,并表示自己就是要通过打人来引起社会关注。

  66岁的老作家披挂上阵,第二次握手转为“第二次握拳”,于是湖南省作协的形象非但崇文而且尚武。几天来,笔者读老作家张扬的博客,有点像一部职场小说,涉及暴力、恩怨、男女、潜规则等,畅销作品的佐料都不缺。

  张扬宣称,手头没有对方腐败的直接证据。但他破釜沉舟的“武斗”劲头,仍如当年的血气方刚。这位以“打坏人”自居的老人还宣称,不在乎被“手铐传拘”,就是要“砸碎腐败坚冰”。被打者彭克炯完全否认上述流言后保持了沉默。网民或贬或褒,有的说打女人不对,有的说打得还不够。

  笔者没有作过调查,不可妄评背后的真相。但退一步说,张扬还有两种选择:继续检举或者离开是非之所。打人有眼球效应,但不是解决之道。同时也需看到,作协是一个文化场所,是广大读者景仰的精神家园,打人这个词,怎么频繁在这里出现呢?所以,作协里的作家们,请珍爱头上的光环。(乐梦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