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代拈花寺失火 过火面积达上百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明代拈花寺失火 过火面积达上百平米
2009年12月14日 08:3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日清晨4点,明代古建筑拈花寺内一座西配殿起火,过火面积达100多平方米。该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大石桥胡同内。府右街、西直门等消防中队经6小时将大火扑灭。北京市文物局相关人士称,拈花寺属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起火原因和损失估算正在调查中。

  中国人民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拈花寺使用权属于人民大学所有,目前正考虑移交拈花寺使用权后对院内居民的安置问题。

  据介绍,2005年12月,北京市文物局因拈花寺内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对其发出过《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院内居民和租户反映,现在院里大概有40多家公司,失火处的西配殿租给一家婚庆公司。两三年前,消防通道被占,虽有居民向产权单位反映,但一直没有人管理。

  据了解,目前北京像拈花寺一类亟待保护的古建筑仍有多处,期望此次失火事件能够引起有关单位的关注。

  周鑫 陈荞文 吕晓勋摄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