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版"筷道"杂志 居然投递省新闻出版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法出版"筷道"杂志 居然投递省新闻出版局
2009年12月17日 11:38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大连渔港餐饮有限公司非法出版的“筷道”杂志被辽宁省新闻出版局查处,执法人员查获的资料显示,这份黑杂志居然还投递给了省新闻出版局。 

  在大连渔港酒店就餐的客人也许都会记得酒店内摆放的一本名为“筷道”的杂志,但食客们并不清楚,这本印刷精美的杂志其实是一本没有得到任何部门审批的非法出版物。

  昨日上午,辽宁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和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执法人员对该杂志的出版机构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将“筷道编辑部”内近200本非法出版的“筷道”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予以暂扣。“筷道”杂志的编辑部在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光大大厦的16楼。上午9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刚出电梯,“沈阳大连渔港餐饮有限公司”几个大字进入视野。

  走进16楼一间没有标牌的房间。“杂志在哪里印刷的?一共出了多少期?负责人在哪里? ”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后询问,负责接待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我是刚来的,不太清楚。 ”说完就用电话联系了“筷道”杂志的“魏总编”。

  一个半小时后,“魏总编”到了。“魏总编”承认:“杂志没有审批手续。 ”但“魏总编”强调:“我们一直在努力办理手续,正在和正规杂志商谈租用刊号的问题。而且我们的杂志是在内部流通,如果外面有那也是在大连渔港吃饭的客人带出去的……”

  执法人员说:“杂志是2008年4月开始出版,出了将近2年的时间一直没有得到任何主管部门的审批。现在‘筷道’杂志可以认定为典型的非法出版物。而且,大连渔港酒店是公共场所,并不是你自己家里。另外,这些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是直接扰乱了期刊市场的秩序。 ”

  随后,执法人员在“筷道”的杂志投递中看到省市各职能部门以及企业的名字。就连“省新闻出版局”也在他们非法出版的“筷道”的投递范围内。

  执法人员说:“这是典型的非法出版物,下一步,我们将追查这些杂志到底是哪个印刷厂印刷的。印刷厂给没有任何手续的出版物印刷,也属于违规行为。 ”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筷道”杂志的“魏总编”立即停止非法出版的行为,并将编辑部内“筷道”杂志近200本进行暂扣。

  到底是谁在帮助“筷道”印刷?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陶刚 王鹏报道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