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界研讨网络文学版权 近百作家向盗版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业界研讨网络文学版权 近百作家向盗版宣战
2009年12月1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17日下午,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盛大文学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协办的“网络文学版权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反盗版宣言》。据介绍,目前,首批签署该宣言的作家已有近百位,包括张抗抗、莫言、韩寒等知名作家。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12月17日,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盛大文学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协办的“网络文学版权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在研讨会上致辞,力挺网络文学版权保护。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盛大文学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协办的“网络文学版权研讨会”,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相关政府部门主管官员、行业协会和学术界代表、传统作家和网络作家代表等共聚一堂,围绕网络文学版权话题,并针对互联网服务和数字出版领域存在由来已久的一些焦点问题展开专题研讨。

  盛大文学旗下网站和作者在会上共同发表一份“反盗版宣言”,强烈建议行政执法部门、司法部门以及管理部门,能够加大对网络盗版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追究盗版者的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从而为反盗版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与知名作家莫言、韩寒以及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等近百人签名支持“反盗版宣言”。致力于保护著作人权益的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表示,完全支持盛大文学展开的向盗版宣战、向搜索引擎维权的行动。该协会还发表声援信称:“盗版具有很深的生存土壤,杜绝盗版非一朝一夕之力,但如果面对盗版无动于衷,不采取切实的行动,盗版就会毁掉一个产业,因此,我们呼吁盗版产业链的相关企业提高责任意识,立即停止盗版或助长盗版风气的行为,共同维护创意产业的良好风气!”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研讨会上宣布,盛大文学针对五部受盗版侵害严重的文学作品,已经做了充足的证据保存,将会在2010年1月对某知名搜索引擎网站提起诉讼。与会的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文学原创网站与提供搜索引擎服务的网站此番就网络文学版权“对薄公堂”,有可能成为判例,可有效解决当下网络文学盗版无详细法律法规支持的窘境,也有可能因此在行业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向网络文学盗版问责的集体行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