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北大朗润园旧居失窃 警方已赴现场勘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羡林北大朗润园旧居失窃 警方已赴现场勘察
2009年12月2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0日,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的儿子季承来到父亲在北大朗润园的故居,凌乱的屋子里所有能带走的物品都被洗劫一空。据季羡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在其博客中称,12月16日发现盗窃,几千册珍贵的线装古籍、数量不等的佛像丢失,损失以百万计。季承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12月20日,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的儿子季承来到父亲在北大朗润园的故居,向记者证实父亲的旧居遭窃,窃贼是从不设防的阳台上破窗而入的。据季羡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在其博客中称,12月16日发现盗窃,几千册珍贵的线装古籍、数量不等的佛像丢失,损失以百万计。季承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0日电(张中江) 扑朔迷离的季羡林遗产事件再起波澜。学者钱文忠19日在其个人博客披露,季羡林北大朗润园旧居被洗劫。中新网记者20日向警方核实后得知,确已接到相关报警,并到现场勘察。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则表示,目前尚不了解具体情况。

  季羡林先生2009年7月辞世,但围绕其遗产的相关风波却未结束。据报道,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19日在其博客披露,季羡林在北京大学朗润园的旧居于12月16日发现遭到盗窃,室内物品被洗劫一空。

  季羡林之子季承证实了钱文忠的说法。他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据介绍,此次丢失的书籍总数将近5000册,“这些东西的价值基本无法估量,若论市场价格,是一个起码以百万计的数目。”

  中新网记者20日就此向燕园派出所核实情况。据值班的杨警官介绍,确实接到关于季老旧居失窃的报警。派出所已上报分局,并派警员到现场勘察。

  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安国江,他表示,自己正在开会,对这件事目前尚不知具体情况。若学校领导有相关指示,保卫部将协助警方调查此事。

    事件回放:

  早在季羡林先生去世之前,关于其遗产的风波就曾引发关注。去年10月底,曾传出季老收藏的画作被盗卖的消息。随后几个月内,季老之子季承表示父亲已将有关财产问题的处理权委托给他。

  季承还曾表示,父亲的遗产全部归他所有,还指责季老前秘书李玉洁涉嫌盗窃季老的藏品和钱,要求她道歉,否则将起诉。在这场关于季老遗产的风波中,北京大学、季承、李玉洁、钱文忠等人均被牵涉在内,各方说法各不相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