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周立波小沈阳笑傲江湖,何时三人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德纲周立波小沈阳笑傲江湖,何时三人转?
2009年12月21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沈阳,“不怎么爷们”的东北“纯爷们”,舍得拿自己开涮,经常裤子跑偏;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头势清爽”,噱头十足,让观众2小时笑了680次;而郭德纲,则是那个一袭长衫,满身满脸都是“包袱”的“非著名”相声演员。这三人凑在一起,估计能把全中国观众都给逗乐。三人各具特色,各有粉丝,台上台下,不见刀枪的“交锋”可以说从未停止。对于他们的三人转,看家们则充满期待,图啥?图个乐呗!

  “郭周演义”:不见刀枪,只觉气场

  周立波曾在表演时含蓄地把自己比作“咖啡”,喻郭德纲为“大蒜”,一个小小调侃引来无数网友、粉丝、媒体的“狂追不舍”。郭德纲在记者的逼问下终于开腔:“周先生怎么知道我爱喝咖啡呢?我还就喜欢在咖啡上面撒些蒜末。这才叫大蒜与咖啡同饮,秋水共长天一色。 ”高手过招,不见刀枪,但你来我往的强大气场,看客们都感受到了。

  巧了,郭周二人都对春晚表示淡然,不过民间很是期待两人PK。对此,周立波接受采访时笑言 “如果台上我把郭德纲PK掉了,那我这辈子也算多一个仇人了,如果郭德纲把我PK掉……当然这在理论上是不可能的。”“好事”的记者又问郭德纲,如果周立波邀他同台演出,他是否会接招。答曰:“这是一个未知数。每个地方都有一些笑星,这些封疆大吏每个人都将自己的饭碗端好就可以了。 ”总之,或是媒体有意,或是“主角”有心,“针尖对麦芒”的“郭周演义”有望变成一场“拉锯战”。

  三人转:小沈阳“不省油”,玩低调

  小沈阳年轻就当红,在师傅赵本山的耳提面命下,他谨记:要踏实要低调。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拍完热映,年终又要赴京演出,时间与郭德纲天价相声同日,但没见他大张旗鼓到处炒作。论及后辈小沈阳,郭德纲和周立波都很宽容。郭称赞小沈阳 “是个好演员,不容易”;对于小沈阳来京凑热闹,郭称其不是省油的灯,“只要敢出头,那必须是有能耐的”。

  周立波则调侃地说,小沈阳的当红,“就他个人而言,是他人生非常辉煌的奇迹;对整个社会而言,是一次没有准备的事件。 ”并建议,喜欢直白的可以看小沈阳,喜欢直白且含蓄的可以看郭德纲,而喜欢含蓄的可以选择周立波。

  郭周沈精彩台词秀

  【郭德纲】

  -“大爷,美国怎么走啊? ”“那谁知道啊……问村长去! ”

  -你无耻的样子很有我当年的神韵。

  【周立波】

  -同学的妈妈给我喝麦乳精,我拿起那杯子一看,哇,怎么对面人都照得出来的?原来她摆麦乳精像摆鸡精一样的,上面撒个五六粒……这也就算了,还给我根筷子,叫我“调一调”,本来还有点浑的,现在变得清澈见底勒。

  【小沈阳】

  -都说我长得寒碜,不过我妈挺稀罕我,我妈说小时候带我去公园,老多人围着问我妈,“大姐,你家这猴搁哪买的? ”现在我都长开了。

  -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儿过去了哈,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哈!

    孔冰欣 秋枫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