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季羡林故居被盗物品全追回 两嫌疑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警方证实季羡林故居被盗物品全追回 两嫌疑人被捕
2009年12月2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0日,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的儿子季承来到父亲在北大朗润园的故居,向记者证实父亲的旧居遭窃,窃贼是从不设防的阳台上破窗而入的。据季羡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在其博客中称,12月16日发现盗窃,几千册珍贵的线装古籍、数量不等的佛像丢失,损失以百万计。季承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12月20日,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的儿子季承来到季羡林在北大朗润园的故居,室内物品已被洗劫一空。据季羡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在其博客中称,12月16日发现盗窃,几千册珍贵的线装古籍、数量不等的佛像丢失,损失以百万计。季承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二十一日证实,已故著名学者季羡林北大旧居的被盗物品已经全部追回,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其中一名是旧居以前的看房者。

  十二月十六日,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报案称,其父生前在北京大学朗润园居所中的部分藏书及物品被盗窃。北京海淀区警方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二十日将犯罪嫌疑人方咸如、王如抓获,被盗物品全部被追回。

  季羡林之子季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犯罪嫌疑人方咸如曾是季羡林原生活秘书李玉洁雇来的看房人。季承认为,此次大量文物、线装古书及铜像被盗,不是两人可以完成的,估计还会有其他同伙作案。

  季承透露,十六日他去父亲的旧居整理房间时发现,阳台玻璃被人打碎,有人从阳台进入房间将门打开进行盗窃。当时,房内一片狼籍,屋内的珍贵物品被洗劫一空,价值过百万。

  据了解,此次丢失的古籍共有一百六十一种。其中,有明确数目的线装书四千三百余册,还有嘉庆殿本全唐文四大箱和全套《二十四史》,丢失书籍总数将近五千余册。

  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