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文学第一人"王跃文被诉违约 一审驳回原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官场文学第一人"王跃文被诉违约 一审驳回原告
2009年12月21日 17: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作家王跃文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王跃文继续履行合同,将《落木无边》剩余稿件交付。

  日前,海淀法院一审判令驳回原告要求王跃文继续履行合同交付剩余稿件的诉讼请求。

  作家王跃文,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在湖南溆浦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后调入怀化市政府办公室、湖南省政府办公室。从2001年10月起,专职写小说,作品有《官场王跃文》等。王跃文有中国官场文学第一人之美称。

  法院审理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王跃文将作品的复制权、发行权授予原告,并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因此合同有效。

  合同履行过程中并没有发生王跃文提出解除合同的事由,王跃文无权单方解除合同。况且王跃文将作品交予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也未经新华公司同意。

  新华公司违背作者意愿即将残稿交付出版,损害了著作权人保护作品完整权的精神权利。在被告坚持不交付剩余稿件的情况下,不适于强制其履行,并且完整的作品已由第三人出版发行,将剩余稿件再次出版显然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因此衡量多方面因素,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宣判后,双方当事人均未提出是否上诉。(记者 白筱芃)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