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被外交部要求腾房:心里难受 记忆都在里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洪晃被外交部要求腾房:心里难受 记忆都在里面
2009年12月23日 07: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史家胡同51号院,章士钊故居门前,行人骑车经过。本报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外交部诉洪晃 要求腾退老宅

  法院组织庭前质证,两月后将开庭审理

  史家胡同51号院,文化名人洪晃出生、成长的地方,如今因没有产权证,洪晃被外交部告上了法庭,要求腾房。昨日,东城法院组织双方庭前质证。洪晃在自己的微博上进行了直播。

  昨日9时许,洪晃来到法院,但久候的记者未能进入旁听。大约1个半小时后,询问结束。

  据了解,双方矛盾主要围绕房子三十年来的维护费用等。洪晃承认房屋没有产权证,“51号的事情我想得很清楚,房子肯定是国家的,不管我的上辈怎么说,什么领导送的,没有房产证就肯定不行。”

  但洪晃表示,国家把这座房子给了外交部,她居住在此,也交了房租,但房屋长时间没有暖气,也没做任何维修,因此她要求外交部补偿30年来的维修费。为此,从今年2月开始,她的律师给外交部发函,但一直未得到回复。

  据了解,此前外交部已给洪晃安排了一处120平米的房子,但洪晃未同意,“我觉得能把我们家五十年的破烂都装里面就可以,但是120平米一定不够。”

  说起老宅,洪晃坦言心里很难受,“毕竟住了五十几年。所有的记忆都在里面……这官司我知道我肯定输,就算这辈子第一个官司,算经验吧,也很宝贵。”

  据悉,法官给洪晃两个月时间举证,此后,案件将开庭审理。(记者朱燕)

  - 新闻链接

  史家胡同51号院 是洪晃外祖父章士钊的故居。章士钊是我国近现代史上著名的学者,辛亥革命后曾任教育总长等职,解放后,章士钊与家人定居北京。周总理请示毛主席后,将史家胡同51号院送给章家居住。章士钊辞世后,女儿章含之继续在此居住,其女洪晃就出生在51号院。1984年,该院被定为东城区文物保护单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