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发现汉代古城 为刘备第十二世先祖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保定发现汉代古城 为刘备第十二世先祖所建
2009年12月23日 10:33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保定进行的河北省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再次获得重要发现——在保定市望都县发现了一座汉代古城。省考古专家初步推测,该古城应为刘备的第十二世先祖,也就是中山靖王儿子刘盖所建。 

  根据《望都县志》记载,元朔元年(公元前128年)汉中山靖王刘胜之子刘盖封为柳宿侯,并在此地建立城堡。据介绍,新发现的古城址面积大,遗存多,也为研究该地的中山国文化提供了大量的实物材料。(记者 高其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