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封开县三普队发现明代建筑新寨北更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省封开县三普队发现明代建筑新寨北更楼
2009年12月23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广东省封开县三普队日前发现了保存较好的明代建筑新寨北更楼。

  据封开县文物普查队消息,该建筑位于杏花社区新寨古城墙北面城墙上。坐北向南。更楼南墙依城墙而建,使整个更楼凸出于新寨城墙之外。更楼共三层高8.4米,面阔进深各一间。通面阔4.16米,通进深2.93米。整座建筑除南面为砖砌以外,其余墙面均外用青砖、内用泥砖(即俗称“金包银”)砌筑。每层用原木和木板作楼板,紧贴左侧山墙有木梯可供上下。一楼东、西、北三面墙壁上方均有一个高26厘米、宽13厘米的长方形瞭望窗,下方各有2个内宽外窄的枪眼。枪眼高15厘米、宽3厘米。二楼南面有高46厘米、宽32厘米的瞭望窗,东、西两侧山墙各有一个内宽外窄的长方形枪眼,北面墙亦有瞭望窗和枪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