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如何做大做久 《忠义的资本》做出阐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企业如何做大做久 《忠义的资本》做出阐释
2009年12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企业家如何做大且做久?近日,由金城出版社出版的《忠义的资本》一书对做这个命题做了一种阐释。

  全书共计六章,包括:关公-商人的精神偶像、忠义的资本、忠义的商业精神、信义的运营模式,"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以商入世、忠义传家",从"忠义的价值观"和"忠义信的商人"两个方面,以历史故事、经商案例为主,讲述并解析晋商的关公崇拜,讲他们如何将传统"忠义仁勇"的道德文化纳入商业运作,如何建立享富24代、纵横国内外500年的商帮历史,针对当下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出现的道德、信用危机,提出为企业注入"忠义的资本"去解决问题的思路。本书以"忠、义、仁、勇、敬、信、和、智、杰"构成的"忠义九字经"为纲领,以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商战实例为主体,案例解析,附录现实性、启发性强的思考题。

  作为晋商后人,本书作者曹培红从2000年起开始深入晋商研究,实地考察晋商古道、商号、大院、会馆等遗址,曾在多家报刊开设晋商专栏、发表相关文章。且配有摄影家荣浪踏遍全国,所拍摄的晋商会馆的历史遗存,与论述文字互为印证,图文并茂,更使本书的文体,别具一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