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家贝汉廷纪念像在上海福寿园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航海家贝汉廷纪念像在上海福寿园揭幕
2009年12月23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 李佳佳)新中国航海家贝汉廷纪念像23日在上海福寿园枕霞园隆重揭幕。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作为中国远洋航运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知名航海人物,贝汉廷船长也见证了新中国航海事业由举步维艰到克难跋涉再到昂首阔步的历程。

  12月23日,当红绸布徐徐揭开,福寿园著名雕塑家李从顺创作的半身雕像展现在大家眼前。贝汉廷船长身着正装,面带微笑,目光深邃,望向远方,而在雕塑的右下方一座远洋巨轮蓄势待发,仿佛正要起锚远航。整座雕塑以写实的手法再现了贝汉廷船长宽广的胸怀和过人的风度。而贝汉廷生前也经常对船员们讲:“人有人的风度,船有船的风度,国有国的风度,外国人不可能个个到我们国内来认识我们的国家。中国是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他们可以通过我们每一个船员,来了解我们的中国,要牢记着中国崇高威望。”

  参加纪念像揭幕仪式的上海远洋运输公司的船员们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师生向纪念像敬献了白玫瑰。船员们表示贝船长一身献给了远洋事业,最后倒在了自己热爱的远洋工作岗位上,作为新一代的远洋船员也要向贝船长学习,“这一辈子都不离开船,不离开海洋”!用中国航海人的精神,为中国的航运事业谱写下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贝汉廷系浙江镇海人,上海远洋运输公司指导船长、船舶高级工程师,优秀航海家。1951年毕业于上海航务学院(原上海吴凇商船专科学校)航海系。1958年从事远洋运输工作,先后在海鹰轮船公司、华南海运局、捷克斯洛伐克国际海运公司、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上海航道局、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船舶工作。贝汉廷是新中国第一代远洋船员,他热爱祖国的航海事业,刻苦钻研业务,并以非凡的毅力自学了英语和法语,很快成长为一名有经验的远洋船长。他先后驾驶了15艘远洋轮船,到过40 多个国家,80多个港口。30多年来,为发展祖国的远洋运输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