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状告出版社案在沪法院言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状告出版社案在沪法院言和
2009年12月2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五月二十九日,以《失乐园》、《遥远的落日》等作品为中国读者所知的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左),在上海参加其新作《钝感力》中文版的首发式。 中新社发 刘立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颇受关注的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状告文化艺术出版社等出版单位的著作权侵权纠纷,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诉讼后,终于有了较为圆满的结果。

  记者今日获悉,双方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香囊》、《春怨》、《恋寝》、《泪壶》四书引发的争议合并签署了一份调解协议,约定文化艺术出版社支付渡边淳一人民币十万元,并不再出版、发行《香囊》、《春怨》、《恋寝》、《泪壶》等四书,同时销毁相应库存书籍;渡边淳一则撤回对就《爱的流放地》一书发生的同类纠纷的诉讼请求。

  渡边淳一在日本、中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被指侵权的文化艺术出版社等是中国知名出版社。去年以来,渡边淳一针对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文化艺术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向上海一中院提起六起著作权纠纷系列案,总共索赔三百余万元人民币。

  审理中,法官发现,渡边淳一与出版社之间其实存在合法的著作权许可合同,渡边淳一指控的事实部分失实,但出版社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确实有不当之处。经多次协调,今年年初,上海文艺出版总社与渡边淳一的著作权侵权纠纷率先得到妥善解决。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在对使用渡边淳一作品的不当之处表示歉意的同时,与渡边淳一达成调解协议。

  二十二日,渡边淳一与文化艺术出版社又就《香囊》、《春怨》、《恋寝》、《泪壶》等四本书签订了调解协议,同时撤回了关于《爱的流放地》一书的诉讼请求。(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