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收藏家周耀祺捐赠毛泽东主席珍贵史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收藏家周耀祺捐赠毛泽东主席珍贵史料
2009年12月24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应妮)八十三岁高龄的香港收藏家周耀祺二十三日在此间将自己收藏的一批有关毛泽东的珍贵史料无偿捐赠给“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

  在这批捐赠文物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他收集的全套毛泽东题材的邮票,全部邮品数百件,包括从一九五0年至今,中国大陆发行的所有与毛泽东主席有关的邮票、小型张和首日封等邮品,如毛主席去安源、井冈山会师、长征、抗日战争、三大战役、新中国建立、毛主席诗词等多个主题;还有一套报纸收藏,时间跨度达到六十年,其中许多报纸已经成为孤品;此外还有三千多枚毛主席像章和记载毛主席丰功伟绩的书刊、钞票、金银币、油画、陶瓷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

  其子周祖文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表示这批藏品价值近亿,他称这样的估价是根据保险公司在承保时确定的保费金额来推算的。

  周耀祺是岭南著名诗画家周朗山先生之子,自小受到父亲的熏陶,对那些富有历史含义的老物件颇有兴趣。从九岁起就开始收集邮票,这样的爱好一直延续了七十余年。他对书画、文物、集邮、艺术品等都有很深入的研究。

  据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主任陈建光介绍,这批珍贵文物将在明年建成的北京“和谐文化艺术城”与公众见面。这一公益活动明年还将启动首届“和谐中华·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