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岩热爱搜集木作 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岩热爱搜集木作 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09年12月25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日前,海岩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以表彰他在2009年度为积极推广中国木作文化中所作的贡献。

  “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苏宁电器协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华文化人物”今年是首届举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海岩不仅是作品版本最多的当代著名作家,近年更以业余之余,倾其所有,搜集经典木作,并以大量文章、演讲、电视节目从事中华木作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近年,他举一人之力创立“黄花梨养习馆”,力求建成一座能够还原古代家具摆放原貌的体验式博物馆。2009年4月,他出任中国木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积极投入到推动海内外木作文化交流的事业中,体现了一个企业家、作家的文化责任。

  海岩认为:“当前全球化和网络化的时代,在西方文化成为强势文化的时代,中国的文化尤其是优秀的传统文化如何保持和继承,是中国每一个知识分子的责任和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希望全球化,但如何在全球化进程中做到合而不同,做到中国的文化仍然受到世界的尊重,每个中国人仍能在中国文化的旗帜下心心相印,找到共同的志趣、共同的气质、共同的心理感受,这对于中华民族长久的发展和长久的团结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据悉,“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华人文化圈内翘楚将云集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