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山农民画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金山农民画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2009年12月25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沈永昌 宗晨亮)坐落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中洪村的中国农民画村创作的艺术作品,日前被中国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授予“2009-2010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一个文化产品认定为国家出口重点项目,这在上海市郊尚属首家。

  中国农民画村内有闻名遐迩的金山农民画,还有来自全国知名农民画乡加盟,农民画艺术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越来越成为境内外游客欣赏和收藏的艺术品。唯此,中国农民画村在不久前被认定为首批“上海市文化产业园区”以后,中国农民画村被认定为“2009-2010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并获得了授牌。

  这一“重点项目”的确立,为金山的中国农民画村又开启了一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据了解,中国农民画村的农民画作品,外销已成为农民画家们收入的主要部分。2009年,农民画家们的颇多作品被日本、欧美等国的境外游客认购和收藏。

  扎根于民间的金山农民画,以鲜明的艺术构思和造型特点,使得农村的景色或生活片断呈现于画中。2008年,金山农民画村升格成为中国农民画村,汇集了天津杨柳青、山东日照、云南腾冲等全国的十余个著名农民画乡,这些农民画家共开设了15家创作画室。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