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音乐会将首度移师厦门 融入“海峡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新年音乐会将首度移师厦门 融入“海峡元素”
2009年12月2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二0一0年新年音乐会将于三十一日晚首度在距离金门仅有数千米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上演。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二十五日在厦门透露,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中将包括《外婆的澎湖湾》在内的台湾经典校园民谣。

  余隆并介绍说,此次新年音乐会将于三十一日晚八时以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唱的《民歌组曲》开场。音乐会上,曾获帕格尼尼金奖的宁峰将演奏《卡门幻想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张英席亦将独唱《共和国之恋》、《走向复兴》等曲目。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则是融汇一九四九年至今中国民众耳熟能详的众多音乐佳作串联而成的《难忘的旋律》,音乐会全场将持续九十分钟。

  这场音乐会也将是由厦门建发集团投资建设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的开幕音乐会。坐落在厦门环岛路畔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和金门隔海相望,可称大陆距离金门最近的音乐厅。

  历年的新年音乐会一般都在首都北京举行。本次首度在厦门举办的新年音乐会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和厦门建发集团承办。担纲本次音乐会演奏的中国爱乐乐团则在今年四月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这在中国交响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届时,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一套和音乐频道将对音乐会程进行现场直播,让亿万观众在美妙的音乐声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