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网络摄影总评结果揭晓 "乡亲"组照夺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中国"网络摄影总评结果揭晓 "乡亲"组照夺魁
2009年12月2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乡亲》系列组照之一,初和平(四川),总决赛金奖。
《老革命新时尚》,朱牧(浙江),总决赛铜奖。
    《藏民的早茶》,杨秋红(江西),总决赛主题“百姓生活”优秀作品一等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蒲波)  26日下午,历时一年的“新中国”大众网络摄影竞赛总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四川网友的《乡亲系列组照》获得总决赛金奖。评委会点评语是“人物神态准确逼真,用光细腻,传达内容丰富”。

  据“新中国”大众网络摄影竞赛组委会介绍,该竞赛是五洲传播中心看中国网联合城市摄影联盟等多家单位发起主办的,主题是“新中国60年发展进程回顾”。在此主题下又有六个次主题:锦绣中华、传承辉煌、美好家乡、开放时代、百姓生活和今昔对比。

  从2008年10月活动发起日到2009年9月截稿日的一年里,“新中国”大众网络摄影竞赛得到了摄影爱好者积极的响应,约有20余万人次投稿,竞赛组委会共收到30余万张图片。这是一场网络界前所未有的周期长、参与人数众多、图片信息量丰富、地域覆盖范围广的网络摄影重大赛事。

  一位来自河北遵化的摄影爱好者“雪花飘飘”谈到,虽然几番投稿都落选,但很喜欢“新中国”大众网络摄影的比赛形式,并且归纳出三大优点——新颖、直观和方便。“新颖”在于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既是参与者也是参评者;“直观”在于投稿照片网络公布,比赛透明;“方便”在于不再邮寄了,在家就可以上传照片。

  在“新中国”网络摄影总评结果揭晓大会上,看中国网还透露了“大摄影网”计划,将把已有的“五洲图片库”、“秀中国社区”和“封面俱乐部”等摄影相关栏目整合,另外增加“资讯”“每日佳作”“图片推荐”“展厅”“新图”“摄影师展览”等栏目,即时更新网友上传图片,并且以电子杂志配乐的形式更生动更立体化地展示网友摄影作品,每个月还将推出电子杂志月刊《封面》,辑选优秀网友作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