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寿山:加快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孙寿山:加快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2010年01月15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4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在参加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数字出版是新闻出版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必须着眼未来,在数字产品开发上做文章,加快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孙寿山指出,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科技兴业战略,传统新闻出版业向现代新闻出版业转型加速,包括互联网出版在内的数字出版等新兴出版业态进入高速发展期,去年,数字出版产业总产值已跃升至750亿元。我们今后将重点发展五大产业,其中之一就是大力发展数字出版等非纸介质战略性新兴出版产业,将采取切实措施,积极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以数字化内容、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传输为主要特征的新兴业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推动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对出版内容资源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发利用。

  孙寿山强调,数字出版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数字出版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当前制约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加大对数字出版产业的投入力度,加大对数据库建设的政策支持力度。下一步,新闻出版总署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出版基地建设,通过这一方式进一步推动地方数字出版产业实现新发展;另一方面,将积极采取政策措施支持数字出版企业大力开发数字出版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出一种共生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运营模式,真正把数字出版产业打造成新闻出版产业的支柱产业,为实现新闻出版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推动我国向新闻出版强国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冯文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