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电影市场不允许趁火打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健康的电影市场不允许趁火打劫
2010年01月15日 15: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天,北京、上海等地的影院人头攒动,3D版《阿凡达》一票难求,IMAX巨幕影厅的售票窗口更是被网友形容为“堪比春运”。如此火爆的票房,本已让各大影院赚得盆满钵满,却还有影院不知足,打算用涨价来“答谢”观众。据媒体报道,上海唯一一家有IMAX巨幕的电影院和平影都在前几天宣布,从下周开始,IMAX版《阿凡达》票价将从目前的150元涨至180元一张。影院的理由很充分——“市场决定票价,与其让黄牛党挣钱,不如我们自己来涨价。”

  我相信,凭《阿凡达》的火爆势头,每张票涨30元,照样会有观众抢着买。我也承认,以《阿凡达》的品质,票价比别的电影适当贵一些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不能接受,这家影院如此理直气壮的涨价理由。

  上网查了查,《阿凡达》在北美最贵卖19美元一张票,最低8美元左右;在英国卖7至9英镑一张。折合成人民币,最低50多元一张,最贵不超过130元。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电影院里,即使是普通3D版的《阿凡达》,也卖到了65元至120元一张,IMAX巨幕3D版更是高达150元。也就是说,就算不考虑居民人均收入和物价水平差异,《阿凡达》在中国内地的票价本来就卖得很贵了,现在还要涨价,这是赤裸裸的趁火打劫!我不明白,上海的这家影院何以如此理直气壮,拿市场来说事。一个健康的电影市场,绝不应允许这种只顾挣钱、不顾影迷感受的短视行为存在。

  资深媒体人 胡建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