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筹办“社火节” “民乐、乐民”活动闹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晋中筹办“社火节” “民乐、乐民”活动闹大年
2010年01月1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郭贵虎 张恩)刚刚走进农历腊月,山西晋中的人们已经在筹划着春节期间的民间社火。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晋中)社火节”定于2月9日至3月3日(农历腊月廿六至正月十八)在当地城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晋中市政府官员与当地有关部门14日在安排社火节的活动。

  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璞指出,经过晋中市持续几年的精心打造,中国(晋中)社火节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正在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要继续打造好中国(晋中)社火节,使这张具有深厚传统和民俗文化内涵的品牌更具影响力,并逐步跻身世界知名节庆品牌行列。

  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志宏称,社火节期间要在提高文化活动的内涵和质量上下功夫,展示县域文化特色,展示改革发展中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展示各游行队伍的独特创意。同时要加强对群众自娱自乐活动的组织和引导,积极发挥好广大农村民间社火艺人的独特作用,全面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要进一步推动社火节的综合开发,把社火节不仅办成文化节,也要办成经济节,办成开放节。

  据称,社火节期间晋中市城区的7项社火活动分别为:大型灯展、街头社火游行表演、十台大戏闹新春戏剧展演、焰火架火晚会、春节文艺晚会、景点文艺表演和中国油画名家晋中采风作品展。高潮是正月十五,晋中市12个县区市的社火表演队伍将参加该市城区的街头游行表演。

  晋中政府部门提出,社火节的各项活动要确保安全,保证万无一失。继续实施“一把手”负总责,建立明确、严格的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于所有活动都要进行安全评估,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漏洞,不让任何安全隐患存在,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热烈、祥和、安全、节俭的春节、元宵节。(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