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工人集王羲之书法之字石刻《金刚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东一工人集王羲之书法之字石刻《金刚经》
2010年01月17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4日,山东淄矿集团运销处的杨军历时9年,集王羲之书法并雕刻在花岗岩石上的《金刚经》面世。杨军今年57岁,自幼喜爱书法和篆刻,对王羲之的字更是特别喜欢。2001年开始,他一面从王羲之的书法中选字,一面在高0.66米、宽0.5米产于内蒙的丰镇黑上,利用传统艺术和现代工艺相结合进行雕刻。作品共用了117块石板,全长58.5米,刻字6172个,其中新选字19... 中新社发 闫盛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一月十七日电 (闫盛霆)山东淄矿集团运销处职工、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军,历时九年集王羲之书法之字石刻《金刚经》,于近日完成了这件集王羲之书法之字最多、最长的石刻《金刚经》艺术作品。

  据介绍,受家庭的影响,今年五十七岁的杨军自幼喜爱书法和篆刻,对中国“书圣”王羲之的字更是特别喜欢。自二零零一年开始,他一面从王羲之的书法中选字,一面在高零点六六米、宽零点五米、产于内蒙古的“丰镇黑”花岗石板上利用传统艺术和现代工艺相结合进行雕刻。

  这幅作品共用了一百一十七块“丰镇黑”花岗石板,整个石刻《金刚经》艺术作品长五十八点五米,刻字六千一百七十二个,其中新选王羲之书法之字一千九百六十五个;每个字分别比原来放大了一点二到一点七倍,最高者有零点零六米。业内人士称,这是目前集王羲之书法之字最多的《金刚经》,也是在石刻中最长的《金刚经》,其刀工细腻,字字传神,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