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首次在中国苏州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首次在中国苏州举办
2010年01月2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一月二十三日电(赵龙)苏州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第四十七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代表大会将于五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在苏州举行,这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届时,将有52个IFLA会员国代表和多个国家的风景园林界代表约2000人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主办,主题为“人与天调,和谐共荣共融——传统的继承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将向世界阐释中国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的方向和政策,宣传中国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的理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中国风景园林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除了举行《世界文化景观展》、《中国风景园林成就展》等五大展览、“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的保护”等七大主题论坛外,中外大学生还将在苏州石湖华南虎基地开展设计竞赛活动,开启发现和培养人才的一扇国际窗口。同时,还将组织赴上海世博会考察等活动。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简称IFLA)1948年在英国剑桥成立,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的国际风景园林行业的最高组织,现有57个国家的风景园林学会是其会员。2005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正式加入了IFLA,成为代表中国的国家会员。

  每年召开的一次全球性年会,是IFLA最重要的学术活动,对提升举办国和城市环境建设水平,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各会员国(地区)纷纷积极申办此会议。早在2006年10月,该联合会一致通过,2010年IFLA第47届世界大会在中国举办。

  “中国园林是世界造园之母,苏州园林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 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1届会议审议批准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时的高度评价。 也是此次大会花落苏州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为给本届IFLA大会在苏留下永久纪念,目前正筹划不可移动大会纪念墙和可移动纪念鼎项目,将大会“苏州宣言”、会员国国旗、会标等刻制其上,永久保存。(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