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营销”成功让人唏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凡达营销”成功让人唏嘘
2010年01月28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张家界将“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的说法,引起不少非议。

  事实上,几天来沸沸扬扬的讨论和争吵中,张家界的“阿凡达营销学”,已经大大地成功了。该次事件的过程,至少已经向国内公众宣传了“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可以带动一些《阿凡达》的影迷们前往张家界“一睹芳容”。

  事实上,和“泰拳秒杀少林”之类的“营销”一样,热衷并善于炒作的商家以及利益相关者,总能通过抛出这种能够刺痛公众敏感神经的、富有争议的话题,引起网友观点PK,以达到使普通事件热门化的效果。事实证明,这种“营销学”屡试不爽,总能使一些普通事件,在短期内聚集数量庞大的人气。比如,对“乾坤柱” 以及张家界而言,以一次“出位”的炒作,为自己的景区赢得别的广告投放方式难以达到的宣传效果——何乐而不为?

  检视屡屡出现的“刺痛法营销学”我们不难发现,不少炒作手法并不高明,有些炒作技巧甚至非常拙劣。但是,这种“营销学”屡试不爽的事实告诉我们,通过“刺痛”公众某种神经和敏感话题的炒作,总能轻易地赢得许多眼球。某种意义上说,张家界这次“阿凡达营销学”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利用了我们很多人对“盲目的经济发展冲动,一些人数典忘祖、崇洋媚外”的担忧。

  因此,公众有必要更加成熟,让自己的注意力得到“过滤”,对一些剑走偏锋的炒作营销学练就一双慧眼,不为所动。若能如此,此类浮躁“营销学”自然也就失去了市场。 (李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