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煽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家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煽情!
2010年01月28日 14:1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湖南张家界风景区的“南天一柱”被传“更名为《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引轩然大波,批评声迭起。在“更名风波”未平之时,张家界风景区有关负责人又向媒体再次透露,张家界村村委会正讨论聘任卡梅隆为该村名誉村民的可能性。(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

  《阿凡达》成就了卡梅隆,也成就了张家界!尽管张家界景区负责人再三解释“哈利路亚”不过是“南天一柱”的“外号”,但是,“讨论聘任卡梅隆为名誉村民”还是袒露了张家界赤裸裸的“野心”。

  这更像是一次一厢情愿的表白!不知道卡梅隆得知这一消息会不会暗爽到内伤,在坐拥高额的票房收入的同时,还可能成为张家界村的名誉村民,真是“名利双收”。

  该以怎样的心态去看待《阿凡达》?娱乐的心态。《阿凡达》只不过是一部科幻影视佳作而已,巧妙的灵感赖以高科技制作而成的电影罢了。观众在其中可以找到娱乐,放松心情,仅此而已。

  然而,张家界在经济效益面前对《阿凡达》早已超过了娱乐的心态,取而代之的是急功近利的狂热追求,三番四次的折腾无疑就是为了向世界宣告“《阿凡达》到张家界一游”。殊不知,这样矫情似火的表白不外成为贻笑大方的一个引子。

  张家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煽情!旅游产业依赖的是靓丽的天然景区,《阿凡达》不过只是一个契机,借助其之成名带动景区的产业发展未尝不可。但是,如此忘情地投入到《阿凡达》之中,就连其导演都欲纳之麾下,又岂是“崇洋”与“拜金”了得。

  张家界景区的负责人一再拿当地原住民的“高涨热情”与“强烈要求”说辞,为向《阿凡达》示好不惜搬出一套又一套的理由。难以想象,当神州大地就这么竖着一座“哈利路亚山”,还有着这么一位神奇的卡梅隆村民,会是怎样的一番不伦不类的景象。

  难怪有评论建议不妨把张家界改名为“潘多拉市”,打造成“潘多拉国际名胜风景区”,这下就更为举世瞩目了。这样大胆的建议倒是很契合张家界景区的逻辑,或者说,只要在不遭受国人唾弃的前提下,还是很有实现的可能的。

  《阿凡达》击垮了当年创造票房奇迹的《泰坦尼克号》,在全世界引起了一股“阿凡达热潮”,尤其以中国张家界为最。“哈利路亚山”彻底地颠覆了“南天一柱”,《阿凡达》成功地征服了张家界!

  只是,外国人在观看《阿凡达》时,还是会下意识地称那座挺拔的山峰为“哈利路亚山”,谁会联想到异国他乡还有一个为了《阿凡达》而狂热得走火入魔的城市呢?(狂妄书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