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古墓谁敌手,曹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热门古墓谁敌手,曹刘!
2010年01月28日 15:2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忽闻彭山、成都、奉节三地争挖刘备墓(1月27日《信息时报》),不禁莞尔,正应了老夫那句:热门古墓谁敌手,曹刘!皇叔只怕又成慌叔,惊得匙箸落地啦。可怜,安阳一挖之威,乃至于此。

  说来话长。吾生前盗墓无数,算是挖坟的祖师爷。为防报应,首创薄葬,名为树文明新风,实乃避祸之计也。

  吾大化之后,因高为基,不封不树,屈就低下之地,以泥水自蔽,绝贼人之望,成功潜伏千余年矣。

  奈何百密一疏,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墓。当安阳得知我老人家可能大隐于斯,顿时举县沸腾,深知对GDP干系重大,遂使出吃奶之力鼓捣发掘。

  也不知他们是如何做通国家文物局工作的,反正是专业队伍取代草台班子,堂而皇之掘地三尺,哪还讲什么不挖无后坟、不敲寡妇门的华夏美德。

  唉,正是天下大墓,埋久必挖,挖久必埋。躲得这朝,躲不过那代,只有尽鬼事听人命了。

  好在是“抢救性发掘”,又不是抢夺性盗墓。据说要建博物馆呢,还有将头骨拿去鉴定痛风,陪葬的两个女人也要搞清楚。如此,吾“害死华佗,霸人妻女”之污名,有望沉冤得雪。祸兮,福之所倚也。暴尸事小,正名为重,能脱妖魔化,几根枯骨被百般摆弄又算得上什么呢。

  安阳宣称发现曹操墓后,吾之老家安徽亳州迅速跟进,曾经战头过的河北也不甘心,都欲一挖为快。挖吧挖吧不犯法,不排除挖开后都有铁证,七十二疑冢成了七十二真冢,那才是天下奇观呢。操之墓遍地开花,各省皆大欢喜,也是俺曹操的喜——疑似墓被当真,吾之真墓才可以避人耳目,蜗居于地下与日月齐光啊。

  每念及此,对盗墓的不敬之举,不免转嗔为喜。正可谓,非贼,吾墓休矣。古墓虽寿,犹有竟时,若不是诸贼刨出,何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曹操墓都被挖了,孙权,刘备,司马氏等吾之死敌,还能不被扒开示众么。君不闻,“皇叔安在”之声今已不绝于耳,“冢中枯骨,早晚必擒之!”玄德难逃“备发现”啦!

  遥想当年,小乔初嫁时,那个雄姿英发:设使国家无有孤,不知几人称帝,几人称王。而今倒了个儿,孤墓一开,不知地下还能有几帝几王。

  是以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什么活人墓豪华大墓,皆所不得为也。

  余人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