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养育心经》出版:妈妈们的心灵鸡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妈妈养育心经》出版:妈妈们的心灵鸡汤
2010年01月2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中国母亲首部养育心理追踪题材和科学育儿的教育读本《妈妈养育心经》日前由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目前,该书已经在全国新华书店系统、民营书市以及妇幼渠道全面上市。

  作为中国母亲首部养育心理追踪题材和科学育儿的教育读本,《妈妈养育心经》以其朴实的生活实例、平和的个人叙述、理性的养育感悟、客观的专家评说等特点在出版发行前就赢得了一群职业父母读者的青睐和欢迎。新书内容主要体现婚姻情感中的喜怒哀乐,与家长们探讨教育子女的良方,这是养育类、家庭教育类图书市场又一朵盛开的奇葩,给绚丽多彩的家庭文化图书增添了异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李启民在序中指出这是一本指导年轻父母科学育儿的好书,著名心理学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顾问茅于燕在书评中指出这本书有很多特点,在同类图书中独树一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洲寄语说当我们打开这本书时我们仿佛又一次有机会审视成长,感悟生活!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彭凯雷说:海燕的育儿经概念了新一代白领妈妈的养育方式,科学养育也需要职场历练中的“热心冷脑”。

  本书的一大特点是,作者通过口语化写作,根据自己生活中的精彩片段,和读者分享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和家长共同探讨养育子女的良方。她从结婚怀孕开始,以母亲的名义对自己开展个案跟踪,坚持记录将近10年手写了约15万字的10多本成长日记和养育随笔,选取了133个生活片段,通过发现、挖掘养育中的心理感受,了解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新手妈妈的心理成熟,配上婚姻、心理、营养、家庭文化、学前教育、妇幼医学等6大方面8位知名专家的点评,构成书籍的主要内容。

  著名心理学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顾问茅于燕、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陶春芳、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肖敏、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公共营养室主任张兵、北京大学幼教中心主任王燕华、国家十一五攻关科研项目专家、北京鼓楼中医院院长康佳、北大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医师梁卫兰等各领域的著名专家及学者对本书给予了倾心指导及推荐。

  本书既有作者对爱情的憧憬,对婚姻的觉醒,也有对孩子教育的感悟,是一部浓厚的家庭育儿文化的缩影。每个片段就是一个生活的现实场景,直面矛盾与冲突,逐一解剖与分析,实实在在的生活实例,养育儿女的实际问题,家庭教育的思索与探讨,个人情感的疏导与释放,真实展现。

  相比目前国内出版界种类众多的侧重生活养育的家庭与育儿类图书,本书作者在养育心理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并通过与孩子用心交流,发现了孩子的心理活动,养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婚姻感悟与家庭教育交融,生活实景、养育片段、妈妈心语、专家解答,由浅入深、从个例到共性,从幼儿哺养、家庭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记录与观察,发现普遍存在养育问题,给年轻父母提供科学的解决办法,以中国母亲养育心理自我追踪的题材,真实亲切、感同身受,是中国父母不可多得的实用生活手册。

  《妈妈养育心经》 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

  定价:33.00元 四色印刷 16开 作者:康海燕

  书号:ISBN 978-7-5101-0323-0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