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再论证:曹操魏武王划等号纯属“瞎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灿再论证:曹操魏武王划等号纯属“瞎掰”
2010年02月04日 11:0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公众高度关注的曹操墓真假问题,安阳县西高穴“曹魏高陵”发掘主持人潘伟斌表示,墓主的身份基本确定,“此墓的墓主人为曹操,其墓葬为曹操的高陵。 ”对此,亳州市原博物馆馆长、曹氏宗族墓的研究者李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魏武王’不是曹操,曹操根本没有‘魏武王’的称号。 ”

  考古学家李灿说,当河南安阳宣布“魏武王”就是曹操时,他就一直在郁闷,曹操生前并没有“魏武王”这个封号。真正的有关“魏武”的历史,是在曹操死后,其儿子曹丕建立魏朝时才开始的。

  “曹操在死后谥曰武王,那时即使在武王前面加封一字,也只能说是汉武王,而不能说是魏武王,因为魏朝还没有建立。”史料记载,曹操活着的时候,只是汉献帝所封魏国的一个王,所以叫魏公、魏王,而与曹丕登上帝位后,所封的武皇帝即魏武帝身份和地位是不一样的。(孙素芳、刘勤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