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将首推注释版 曾为禁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将首推注释版 曾为禁书
2010年02月08日 14: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德国《明镜周刊》和《汉堡晚报》综合报道,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在二战后被取缔以来可能将首次在德国公开出版发行。

  近日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当代历史研究所表示将发布一份将用于学校和大学学习和研究的“注释版本”的《我的奋斗》。历史研究所表示,他们将在书中注上理性的和一针见血的评论,这样带来的回顾历史效应远远有效于一字不落地出版这本书。

  该书的版权持有者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目前尚未决定是否给与此项许可,但到2015年版权到期后,当代历史研究所即可合法使用。

  德国犹太人领袖已经对这个项目表示支持,他们相信这样能防止新纳粹从这本书谋取暴利,也避免这本书的错误思想传递给民众;但是一些历史学家对此表示反对,认为重揭这段历史是没有必要的;当代历史研究所希望巴伐利亚州政府同意这个提议,因为一旦2015年到来,新纳粹份子将可能开始大肆宣传该书,提前出版可有效对抗新纳粹思想。

  《我的奋斗》是希特勒在狱中口述,由同室囚犯——他的忠实信徒鲁道夫·赫斯整理完成。由于担心新纳粹主义大规模复苏,1945年后的德国宪法规定,除了出于教育或研究目的外,纳粹标志性刊物不得复制或出版发行,传播、宣扬纳粹主义将受到罚款或处以监禁。而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被称为是“当代蛊惑人心之杰作、20世纪灭绝人性的罪行录”而被列为禁书,在纳粹德国时期,该书的销量超过1200百万册。(杨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