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县称并未宣布韩国女星张娜拉代言李时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蕲春县称并未宣布韩国女星张娜拉代言李时珍
2010年02月0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韩国影视红星张娜拉。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资料图:韩国影视红星张娜拉。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2月9日电 (记者 艾启平)连日来,韩国女星张娜拉成为“李时珍形象大使”在网络上热炒。记者9日从中共湖北省蕲春县委宣传部一位官员处证实,到目前为止,蕲春并没有对外宣布邀请张娜拉代言“李时珍”,而是邀其作为“李时珍健康产业”的品牌代言人。

  2月6日,韩国女星张娜拉与父亲一起身着韩服,在湖北省蕲春县的李时珍墓区祭拜了李时珍。此事引发网民争议,主要焦点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张娜拉不该着韩装祭拜李时珍;二是能不能代言李时珍,能不能被授予为“蕲州荣誉市民”;三是来蕲春是否为“圈钱”。

  对此,这位官员表示,第一,邀请张娜拉担任李时珍健康产业品牌代言,“也只是企业方面说说而已,到目前为止,双方也没有正式签约”。第二,官方授予她为“蕲州(蕲春县的一个古镇)荣誉市民”,而不是“蕲春荣誉市民”;第三,从祭拜活动看,张娜拉及其父亲对李时珍是虔诚的。

  该官员还表示,张娜拉被授予“蕲州荣誉市民”,并获赠象征开启蕲州古城门的钥匙,这是一种对外宣传的需要,何尝不可?另外,张娜拉来蕲春演出,活动主办方(某公司)除了承担所有演出人员交通、住宿等费用外,并没有支付所谓“35万元”给张娜拉,不存在“圈钱”行为。

  这位官员称,蕲春县是中国伟大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李时珍的辉煌成就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李时珍本身并不需要代言。

  借助“李时珍”这块金字招牌,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起,蕲春县大做中医药文章。该县境内的中药材大市场已成为全国17家专业市场之一,全县药材种植面积15万亩,与中药材有关从业人员5万人。该县拥有李时珍医药集团等20多家医药企业,医药方面年产值近50亿元人民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